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五水共治  >  动态新闻
江东分段定责抓实水质提升工作
2016-09-21 08:33:0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近日,在江东镇低丘缓坡开发园一角,随着污水提升泵站不停地运行,园区工业、生活污水排入雅金小溪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园区提升泵站建设是江东镇“五水共治”工作任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泵站的建成,大大推进了江东—岭下污水收集管网工程东二环段管线的全线贯通。据副镇长李文伟介绍,全区“五水共治”百日大会战启动以来,镇里迅速部署落实,以项目建设和制度建设为突破口,狠抓控排截污,加快管网建设,加强河道治理,扎实推进铁腕治水、工程治水、科学治水、合力治水。其中,污水收集管网江东段已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15%的工程量,计划12月底之前完工;雅金小溪治理工程已完成90%的政策处理工作,计划本周进场施工。

  据了解,江东镇“五水共治”百日大会战分为三个阶段,9月20日前为宣传发动阶段,镇里建立大会战指挥部,成立项目攻坚组,明确目标任务。9月21日至12月15日为全力攻坚阶段,各攻坚组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集中力量完成项目的政策处理等保障性工作。12月15至20日为总结表彰阶段,对集中攻坚大会战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完善“五水共治”长效管理相关制度措施。 “我们对人员分工、责任目标、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共安排7个项目攻坚组,分头落实工作。”李文伟告诉记者,力争通过一百天左右的时间,扎实推进截污纳管、河流治理、库塘清淤、清水环通等工作,实现河道污染浓度大幅度下降,河面漂浮物彻底干净,重点河道水质明显改善,镇域内水质全面达到三类水以上等目标。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