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乡镇部门动态
傅村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拆违
傅村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拆违
2016-10-21 10:53: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近日,在傅村镇大路沈村一处简易厂房里,几名工作人员拆除铝合金门窗后,利用挖掘机对厂房进行了拆除。副镇长徐攀磊介绍说,在镇、村干部的多方劝导下,该违建厂房业主主动搬迁厂内物品,并对厂房进行了自拆。

  据了解,大路沈村乱搭乱建及违建厂房达10余处,违法面积1万余平方米,多为农户乱搭建及低小散企业用房。结合“无违建村”创建工作,傅村镇明确目标责任,组织镇村干部连续多日驻镇加班,入户劝拆。党员干部及其亲属带头自拆,打破村民相互抵触的屏障,村民们纷纷主动配合拆违行动。截至目前,该村成功拆除违建2.7万平方米。

  9月以来,傅村镇积极营造“三改一拆”工作氛围,围绕“无违建村”创建计划,强势推进拆违工作,以大路沈村和山头下村为重点,双线作战,劝导违建村民自觉消除违建,大力宣传拆违正风气、拆违现公平的思想,在村民间营造浓厚氛围。

  10月18日,傅村镇召集山头下村11户违建户,给他们下最后“通牒”,对不予自拆的业主下周实施强制拆除。徐攀磊告诉记者,该村共有违建1.5万平方米左右,前期在与大路沈村进行的“三改一拆”竞赛中,党员干部带头自拆房前屋后违章建房,大部分违建业主自拆违建,目前已拆除1万余平方米,剩余11户将在下周完成拆除。 记者来到大路沈村和山头下村,随处可见违建拆后地块,有些正在清理建筑垃圾,有些已经复垦再利用。“对于小部分不配合的违建业主,我们将依法实施强制措施。”徐攀磊说,下步,该镇还将召开“三改一拆”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大路沈村和山头下村学习拆违经验,加快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