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乡镇部门动态
多湖潭头村全民参与创“无违建村”
2016-10-21 10:53: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我家门前的钢棚昨天拆掉了,你家的准备啥时候拆啊?”“既然村里统一拆除,我不能搞特殊,门前的围墙刚刚拆掉。”……自开展“无违建村”创建以来,多湖街道潭头村街头巷尾就喧闹不已,村民们不时看看哪里的违建在拆除,讨论哪里的违建没有拆。

  9月底,多湖街道潭头村结合“八无八有”整治,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拆除乱搭乱建和非法“一户多宅”,启动“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共梳理出房前屋后乱搭乱建80余户,面积3000余平方米。

  为全面拆除违建,潭头村先后召开村两委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等大小会议共8次,逐步统一村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思想认识,从自身做起,带头拆除自家违建钢棚、围墙等。

  10月14日,在街道办事处和行政执法中队的共同监督下,态度强硬的党员朱某对门前水泥地进行了破拆,使原本属于村级道路的路面恢复了平整。随后,党员干部纷纷展开自拆行动,10月16日,村两委违建自拆工作基本到位;10月18日,党员、村民代表违建自拆基本到位。

  随着拆违工作的深入开展,村民们纷纷加入了自拆队伍,村民朱某某因腿脚不便,在家门前搭建了一个30余平方米的钢棚作为活动场地。在收到限期拆除法律文书后,他主动联系村里希望帮忙拆除门前钢棚。 截至目前,该村已清理乱堆乱放垃圾杂物10余吨,拆除违建户50余户2000余平方米,力争在本月底前完成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