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三改一拆  >  乡镇部门动态
浦江“美丽乡村”整治组到黄鹤山村把脉送诊
2016-10-21 10:53:3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傅燕辉

  近日,曹宅镇黄鹤山村来了一批特别的“专家”,哪里有小池塘就往哪边走,哪里在粉刷赤膊墙就站在旁边看,一边指出脏乱差问题,一边对哪些地方如何改造提出建议意见。

  原来,这是浦江县“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行政执法局局长马深源带队的“花漫浦江”“十佳美丽村”村干部来到黄鹤山村,为黄鹤山村“两路两侧”精品村建设出谋划策。

  据悉,自“整治环境、靓化金华”行动开展以来,浦江县以“两路”沿线为重点,全面清除违法建(构)筑物,实施“花漫浦江”战略,以“花漫立面”“花漫围墙”“花漫庭院”“花漫村庄”四大主题建设,开展“双十”评选工作,推动农村环境面貌从“脏、乱、差”向“干净、整洁、有序、美丽”转变。 座谈会上,浦江县整治组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很多建议意见,比如在村子进出口设置景观带,还未走进村子就让人眼前一亮;粉刷赤膊墙的同时应保留具有本村特色的褐石古建筑;要充分利用村中水系,靓化水岸景观;在拆除围墙的基础上做好美丽庭院建设……与会者们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建议意见,并表示将结合整治工作加以利用改造,提升整村美化档次。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