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宜居新城
金东新城区无人售水点摆出“诚信考题”
2017-02-24 09:43: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2月18日上午,金东新城区大草坪上一派热闹的景象。正值周末,大草坪上放风筝的孩子很多,玩的渴了,到一旁的诚信售水点花2元钱买一瓶水,非常方便。

  这个诚信售水点是艾青文化公园爱心驿站的老板“泡泡”新设置的。所谓诚信售水点,最大的特点就是无人售卖,付钱全凭自觉。绿色的草坪上,一块红底的KT板格外显眼,上面写着“诚信售水”“一瓶二元自投零钱”等字样,下面还有微信支付的二维码,旁边摆着一箱矿泉水和一个收费的箱子。

  “从今年开始,我们计划每周末都在大草坪上设立售水点,周末来这玩的人特别多,但附近没有卖水的地方,之前许多人都到驿站来买水,我们考虑到这条路上车子较多、车速也比较快,顾客过马路不方便,所以我们设置了这样一个售水点。”“泡泡”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而让专门的人管理这个售水点不太现实,于是他想出了“诚信售水”这个方法。

  市民们对诚信售水点的出现也是赞不绝口。“有了这个售水点,我不再需要带水出门了,非常贴心。”张女士经常在周末带5岁的儿子来大草坪放风筝,她表示,诚信售水点的设置除了减轻出行负担,还能对儿子进行诚信教育,这是难得的体验。

  2月12日是诚信售水点第一次在大草坪上出现,一箱水一下子就卖空了,15瓶矿泉水共收到24.5元钱。“泡泡”表示,他觉得市民们的诚信意识还是很强,少的一部分钱应该和顾客没有零钱有一定的关系,考虑到这个问题,他之后就增设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方便顾客进行线上付款。“2月18日一共卖出12瓶水,我们收到了24元钱,一分不少。”“泡泡”为市民们的诚信精神点了个赞。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