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阅读影评
只要说“我需要你”,好朋友就永远会在
2017-09-15 16:40:5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两个14岁的少女在没有一只萤火虫的萤火虫小巷温暖相遇。从此,从14岁到40多岁,她们共享喜怒哀乐,即便其中一位死亡,友情也没有停歇。《萤火虫小巷》是一本关于友情和爱的书,静心阅读,它很容易让读者与角色们融为一体。跟着她们哭,跟着她们笑,一旦投入其中,内心就被深深击中。

  凯蒂和塔莉,两个完全不同性格的女生,一个离经叛道,一个从小顺从乖巧。一个被爸妈抛弃,整天光鲜亮丽,却只能和外婆相依为命,在内心深处渴望温暖;一个家庭幸福,生活甜蜜,却厌倦这种千篇一律的生活。她们截然不同,却有着一个共同点,她们渴望被爱,渴望被关注,一个行事跳脱,一个乖巧懂事,她们用各自的方式来争取爱。所以,当她们遇到彼此,她们给了对方最好的爱。这样性格互补的两个女孩把最狼狈最无助的一面展现给对方,互相扶持渡过种种难关考验,无论大小,年复一年。

  塔莉终于实现了她的梦想,成为了一名记者。她看似呼朋引伴,享誉全国,但她内心仍然孤寂。凯蒂回归家庭,最初的梦想淹没在家庭的琐碎里,面对每天鸡毛蒜皮的小事,当初璀璨的梦想再次发光,她再一次提笔,书写人生,书写对生命的留恋与对孩子深深的爱意。

  两个女孩的友谊,没有波折是不可能的,女孩细腻柔软的感情,容易被感动,也容易被伤害。当她们在生活里磕磕绊绊,站在各自立场谁也不肯妥协的时候,感情被所谓的面子牢牢束缚,日子还是照旧过着,但都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最后凯蒂得了乳腺癌,病得很严重,她鼓起勇气给塔莉打电话。结果是意料之中的冰释前嫌。在凯蒂最后的日子里,塔莉一直陪在她的身边,她说“我在”,就好像在肆虐的暴风雨中,开出一片灿烂的花。

  人是不是总是这样,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但在失去的最后关节悔悟也是一种幸运。但愿,活着的每个人,不负时光,体会生命的静好。

  总以为时间很长,我们有的是时间玩乐。总以为我们还是孩子,一天到晚还会形影不离。总以为我们是闺蜜,说不完的话题有的是时间聊。但是我们却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我们已长大,我们也会分离。但愿等我们不再是孩子,尽管长大的烦恼困扰着彼此,各自有各自的事情要去忙,我们的见面依然轻松自在如初。坐在一起有说有笑,问着彼此的近况,憧憬着彼此的未来,就仿佛两人从未分别。 萤火虫小巷里,没有萤火虫,只有闪亮亮的梦想,还有疯狂、笑泪交织比星星更永恒的友情。一生得一个“萤火虫姐妹”,何其幸运,有了朋友,生命才能显出它全部的价值。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