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吴莹:一个充满爱的80后教师
2017-10-13 10:05:17来源: 今日金东 实习记者 吴蕾

  三尺讲台,两尺教鞭,诠释着教师无悔的人生。80后的吴莹在江东镇中心小学一呆就是19个春秋。她以诚待人,以爱为桥,用爱完美诠释了“最美教师”四个大字。吴莹坚持以诚待人,精耕细作,可以爱,但不溺爱。在吴莹任教的班级,有一位非常顽皮的孩子,在课堂上,吴莹坚持有奖有罚,以“严厉的爱”来规范他。下班之后,她及时联系家长,了解家庭教育情况,制定措施,和家长齐心帮助孩子,见证他的成长。一年前,吴莹发现他脸色苍白,便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为白血病,这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吴莹在得知消息后的第一时间,便带了一千元钱和一套书去医院看望,并发动亲朋好友为他捐款。孩子化疗休学,她又通过手机帮他讲解题目,解答疑问,鼓励他勇敢面对,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回到学校。吴莹的用心也得到了孩子的尊重和家长的信任。

  说起“最美教师”,在吴莹的心里,除了热爱学生、努力工作,也爱自己、爱家庭。她爱健身,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她重形象,优雅的妆容、得体的着装更能得到学生的喜欢;她爱孩子,一个有爱的妈妈更能真心理解学生,包容学生;她爱家庭,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能成为坚强后盾,让她工作学习没有后顾之忧。正因如此,2014年,她被评为区事业家庭兼顾先进个人。

  一路走来,吴莹以积极的工作状态,乐观进取的心态,精湛的业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她担任少先队辅导员时尽心尽职,被评为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11年开始,担任政教主任,更是一心扑在了学校的德育工作上,她创造性地把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和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形成了学校德育的新特色。2013年被评为区优秀政教主任,市“红十字人道促进奖”先进个人。2014年开始,她担任了学校教务主任,“让每个老师安心教学,让每个学生快乐学习”成为了她的新的航向。

  作为万千教师中的一名,吴莹是平凡的。吴莹说:“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高尚来自奉献。虽然教师是我的职业,但是我愿意为之献身,舍小家、为大家。人民教师是学生的领路人,要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这样才能配得上‘教师’的称谓。”就是这样一个爱学生、爱工作、爱家人、爱自己的80后,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充满幸福感和荣誉感的新时代“最美教师”。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