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强劲,服务业顶“半边天”
今年区本级固定资产总投资将超百亿
2018-01-03 10:10: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记者从上月27日上午召开的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汇报会上获悉,2017年金东区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回落,但总体依然保持又快又稳的增长态势。2017年1至11月,区本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74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工业投资10.91亿元,服务业投资82.83亿元,服务业仍是主要支撑。

  服务业投资成为扩大金东区有效投资中最有力的引擎,这离不开投资观念的转变。“传统工业产业结构复杂,改造升级投入大、周期长,过剩产能难解决等弊端,都制约了工业企业的快速发展。”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服务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很多投资人都把投资重心从注重扩产能的外延式项目向注重技术服务的内涵式项目转变,使得第三产业快速增长。据了解,仅2017年末两个月就有建金高速、市人民医院迁建、城市轻轨及多个房地产等服务业项目入库,完成投资26.9亿元。

  除了投资观念的转变,服务业投资撑起“半边天”还得益于政策的大力扶持。“对于服务业项目的入驻,我们放宽市场准入,每年安排相应的发展引导资金,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重大产业项目,金东区不但有税收优惠和建设用地指标优先保障的政策,而且还负责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引进。

  随着政策引导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流入金东。“从最近新入库的项目来看,年度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将超过98亿元,同比投资增幅将超过15%;从政府预排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来看,2018年固定资产总投资会超过百亿元。”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2018年服务业投资继续提供大力支撑,将有多湖中央商务区项目、新城区房产项目、水利交通及乡镇整治投资项目、南站区块公铁水联运港等180多个项目开工或续建。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