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骄傲
金东80后女老总获评海归创业十佳
李霄娴:找到合适的路 做好每一件产品
2018-02-07 09:57: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奕静

  1月26日,“故乡情,赤子心”金华市海归创业十佳颁奖晚会暨留学人员2018迎春晚会在永康举行。来自金东的浙江优百润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部总经理李霄娴入选海归创业十佳人物。

  据了解,金华市侨联首次推选出的海归创业十佳人物,都是留学多年的海归英才,是致力于发展的时代先锋,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引领作用。近日,记者联系到了李霄娴,聆听了她的创业故事。

  临近春节,许多企业都已放假,但李霄娴依然没有放下手头的工作。“前几天公司刚开过2018新品发布会,有很多客户在近期来谈合作。”李霄娴说,优百润公司的主打冰淇淋品牌麦格拉斯,推出了20多种新品,专注法式甜品口味,客户都表示比较认可,今年夏天将正式推出。

  麦格拉斯是李霄娴一手引进中国的冰淇淋品牌。在法国留学期间,李霄娴偶然机会品尝到了麦格拉斯冰淇淋,一下子被其精致的包装和细腻的品味打动,于是决定把这个牌子带到国内。2012年,金华又一喜食品和法国的高端冰淇淋品牌麦格拉斯“喜结连理”,并组建了优浙江百润食品有限公司。“新公司组建后,马上就对企业原有技术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采用了法方的生产工艺。麦格拉斯正式引入。”李霄娴介绍。

  但是,品牌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作为销售部的总经理,李霄娴常常四海为家,拎起背包就要到全国各地出差。“开拓市场的前期工作是很繁杂的,要准备的东西非常多,还要不停说服经销商信任自己的产品。”熬夜不可避免,舟车劳顿也不在话下,这位80后女老总愣是没叫过苦。冷饮行业有淡季,许多同行在淡季选择做冷冻产品,但李霄娴选择利用淡季来埋头研发新产品。比起女老总,她更喜欢称自己为“轻工匠”,她的周末时常会泡在车间,专心调试各种口味,“简单的一支冰淇淋,口味的调试有时要经历一年甚至更久的时间。”虽然反复调适的结果往往让人很沮丧,但当产品正式推出,获得好评之时,自己的成就感就获得了最大的满足。她说,四四方方的冰柜对于她仿佛有一种魔力,忍不住去靠近,“也许正因为这份兴趣,才能一路坚持。”

  “七年下来,我们全国各地都有经销商,麦格拉斯已经成为了行业内的风向标。”李霄娴说,以前的又一喜,以模仿为主,销售也主要局限在省内,曾经经历过一段瓶颈期,无法突破。而现在的麦格拉斯,早已以其精致化的口味和包装,成功打入国内一线市场。“我们的父辈白手起家创办又一喜,很不容易,而我们要做的是进一步的开拓,我想我们现在的发展,应该早已超越了父辈的想象。现在不是我们模仿别人,是别人模仿麦格拉斯。”言语之间,是李霄娴的自信与从容。

  另外,李霄娴还在做一件事。她正在将比利时的巧克力引进回国,传承手工技术,甄选全球用料,进一步打造自主品牌。目前,李霄娴已接洽了上海的设计团队,对线上运营模式进行进一步优化,2018年麦格拉斯将进驻天猫,进一步引领行业风尚。“每个行业都会有竞争,而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是关键,我想我会一直努力下去,做好每一件产品。”李霄娴说。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