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骄傲
金东健翔队拿下“国字号”气排球亚军
2018-05-07 09:30:0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王特桑 实习记者 盛佳慧

  

  4月29日,经过13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等主办的“古越龙山杯”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在浙江绍兴落下帷幕,金东健翔队代表浙江省出征并获得了中年组亚军。

  这是全国气排球运动三大精品赛事之一,本次活动分为绍兴赛区中年组和台州温岭赛区青年组两个年龄组。其中,中年组参赛年龄要求为45周岁以上。代表浙江省参赛的金东健翔队八名队员平均年龄52岁,在参赛队伍中属于较为年长的。与大多是退役运动员的冠军福建队不同,金东健翔队的队员都是业余的排球爱好者。

  其实,此次公开赛并非金东健翔队第一次夺得奖牌,早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上,健翔队就已获得了冠军,这是全市第一次获得三大球类金牌。也正因如此,才有机会代表浙江省参加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

  “当时我有事提前回来了,只好在朋友圈看他们直播。看着队员们一场场晋级最后夺得亚军,既紧张又激动。”金东健翔队领队钱光明至今还沉浸在激动的心情当中,他告诉记者,开幕式当天,他见到了不少排球“大咖”,让他兴奋不已。

  钱光明介绍说,金东健翔队注册队员共12名,他们并非专业运动员出身,纯粹因为喜欢气排球运动聚在一起,每周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训练,培养团队默契和配合能力,并且每月都会参加各项排球比赛。“尽管工作很繁忙,但队员们仍会在每周末挤出时间一起训练,气排球和排球一样,是一种集体运动,必须团队配合默契,才能取得胜利。”钱光明表示,平时一般一周训练一次左右,但是为了能在此次气排球公开赛取得好成绩,健翔队在比赛前三周进行了针对性训练,训练频次由原来的一周一次增加至每周两次,尽管十分辛苦,但队员仍咬牙坚持。果然,汗水不负希望,正是这种坚定的信念以及对胜利的向往,驱使着金东健翔队突出重围夺得公开赛亚军。

  钱光明告诉记者,金东健翔队的产生与澧浦小学健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密不可分。三年前,澧浦小学为提倡全民健身,推广阳光体育运动成立了健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全校师生都参与其中。在此基础上,又以俱乐部之名创建了金东健翔队,主要成员为老师以及周边的气排球爱好者,每月参与省级、市级的气排球比赛。

  钱光明说,中国人一直以来对排球有种特殊的情结。排球在国人眼中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象征着一种体育精神。“我们金东健翔队这一次获得了全国公开赛的亚军,提升了队员的信心,也是对身边的气排球爱好者也是一种激励。”他说。

  公开赛结束后,队员们还没来得及庆祝便回到了各自的岗位。提到之后的打算,钱光明说:“下周参加全市的排球联赛,下个月参加浙江省排球协会联赛,要抓紧时间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